6.在基本的本量利图中,盈亏平衡点是销售收入线与( )的交点。
A.变动成本线
B.固定成本线
C.销售收入线
D.总成本线
7.某企业销售甲产品的单价为200元/台,单位变动成本为80元,固定成本240 000元,甲产品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为( )。
A.3000台
B.2500台
C.2000台
D.2200台
8.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,单位变动成为100元,固定成本为600000元,销售价格为250元,销量为100( )台,则根据本量利模型,该企业的利润为( )。
A.70万元
B.80万元
C.90万元
D.100万元
9.某空调生产企业,2006年销售量4500台,平均销售单价1800元,单位变动成本1200元,固定成本600000元。2007年计划实现利润300万元,预计年销售量6000台,销售单价2000元,固定成本不变。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,该企业为了实现目标利润,单位变动成本最高应控制在( )。
A.1100元
B.1200元
C.1400元
D.1000元
10.某企业流动负债小于流动资产,如果在期末以现金偿付一笔短期借款,则该企业的( )。
A.营运资金减少
B.流动比率提高
C.营运资金增加
D.流动比率降低
答案:
6.D
解析:本题考查本量利分析。盈亏平衡点是总收入等于总成本,也就是经营利润为零时的销售数量。
7.C
解析:本题考查本量利分析。盈亏平衡点销售量=固定成本/(产品单价-单位变动成本),结合题目,甲企业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=240000/(200-80)=2000台。
8.C
解析:本题考查本量利分析。利润=收入一成本=单价×销售量-(单位变动成本×销售量+总固定成本),结合题目,该企业的利润=250×10000-(100 × 10000+600000)=90万元。
9.C
解析:本题考查本量利分析。结合题目,该企业的单位变动成本=(单价×销售量-总固定成本一利润)/销售量=(2000×6000-3000000-600000)/6000=1400元。
10.B
解析:本题考查流动比率。流动比率=流动资产/流动负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