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业数据资源平台
当前位置:首页 > 管理咨询师
2015管理咨询师案列分析最后冲刺题3

  问题:盈亏平衡点的计算


  某企业生产某种产品,销售价格为500元/台,2003年销售量为48000台,固定费用为800万元,应运费用为12000万元。请计算该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产量。 解答:


  单位变动成本=总变动成本/销售量=12000000/48000=250/元台


  盈亏平衡点产量=固定成本/(销售单价-单位变动成本)=8000000/(500-250)=32000台 即盈亏平衡点产量为32000台。

就业数据资源平台